我的“保蛋”计划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保蛋”计划


       保蛋,顾名思义就是保护鸡蛋,可是,这鸡蛋为什么要保护呢?碎了,破了,不由它去吗,哪有人还给鸡蛋穿上“防弹衣”,套上“保护膜”的呀,这不纯粹就是小题大做嘛,有这个必要吗?这是为什么呢?那就听我慢慢道来这保护鸡蛋一星期中的一些事吧!               2003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天 天气:阴
        上午第四节课时,老师突然对大家说:“从今天开始,我们班的同学要接受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那就是:我们要进行为期一周的保蛋行动。”保蛋是什么意思呢?该不会让我们在一周内做出一个发宝气的蛋吧?我心中暗想。这时,教室里变得吵闹起来,我想,同学们心中也和我一样有许多不解的谜团吧!这时,老师拿了支粉笔,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写了“保蛋”两个字。“这次的保蛋行动是让同学们在一周中不能让蛋受到丝毫伤害,中途不允许换蛋。”老师说。噢!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明白了!
     今天下午快放学时,我听见后面传来一点儿响声,正想瞧个究竟,就听见有同学大叫:“有人的蛋破了!”随后听见教室中爆发出一阵阵“噢!噢!……”的欢呼声。我心想:他也太没用了吧!中午才拿的鸡蛋,下午就打破了,以后如果他问我借什么东西,我一定不会借,鸡蛋都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破,那我借他的东西肯定一分钟不要便会丢失。                   2003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我弄不懂老师为什么要我们来保护一个小小的鸡蛋呢?想了一整天也没想明白,没办法,只得回家问妈妈。回到家后,妈妈听了我的问题,笑了笑,说:“你再想想吧!我给你一点儿提示:要注意你身边的人对你的关心和爱护。”我又是一阵冥思苦想,突然,一道智慧之光从我脑海中闪过,我脱口而出:“我们保护鸡蛋就如同爸爸妈妈保护我们,现在我们保护动也不会动的鸡蛋还让它碎,那如果爸爸妈妈也这样保护自己的孩子,那他的孩子早就丢了。”这时,我看见妈妈满意地笑了笑。我终于知道了,我怎么早就没有想到这一点呢?我心中暗暗责怪自己。但是我转念一想,这一个答案并不是最好的,因为,我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有一定的安全意识,而鸡蛋却不同,它任凭被人如何敲打,如何摔在地上,只要碎了酒不会再复原了,也不会保护自己。所以,我认为这个实验的目的是好的,但鸡蛋和我们人类是完全不同的。                     2003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在前两天的日记中与大家说了许多关于“保蛋”行动的事情,结果,说来说去都忘了说我的蛋了。这几天,我把蛋保护得很好,没有让它受到丝毫伤害。其实,我的护蛋措施做得并不是很好,不像班上有些同学,在盒子里裹着一层又一层餐巾纸和海绵,更不像那些用一个软软的小袋子将鸡蛋装起来的同学,我给鸡蛋的保护措施只是将鸡蛋装在塑料袋中,然后将装着鸡蛋的塑料袋装入一个十分坚固的小盒子中,别看这盒子小,将鸡蛋装入里面后,就如同为鸡蛋穿上“防弹衣”一般,这可是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从几十个盒子中选出来的,这可是百里挑一的优良品种呀!好了,终于大功告成了,这次比赛的冠军非我莫属了!哈!哈!哈!……
        现在,鸡蛋在我们班受到了贵宾般的待遇,原先那些小小的、不引人注目的鸡蛋已经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颗颗宝贵的“明珠”。
        今天下午,又有人的鸡蛋“英年早逝”了,享年三天。看着她那无奈的表情,我心里也油然而生出一种怜悯、可惜之情。我可惜的是,我少了一个对待这次比赛抱有这么高热情与希望的竞争对手,她所有的热情与希望全都在一刹那间破碎了。但这时,一种快乐占据了我的心,过去了的事永远不可能在重来一边,这也许就是天意也说不定呢?上天让颜妮的蛋碎,谁让人间的事常常都是事与愿违为此我应该感到庆幸,因为蛋碎了的人毕竟不是我,我少了一个竞争对手我获得冠军的希望就更大一些,你说对吗?                      2003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是“保蛋”行动的第四天,在今天,当然也有同学的蛋打碎了。
        上午下课时,明明把他的蛋全副武装起来,其实也没那么玄,就是用包水果的套子一层一层地套起来,看上去,他的鸡蛋成了名副其实的胖子蛋。随后,他把蛋扔给了另一个同学,那一个同学又把蛋扔给了其他同学,就这样,鸡蛋在教室中飞来飞去。这时,不知什么原因,明明的同桌??小灿的鸡蛋就碎了,看到这种情景,我好高兴呀,这种高兴不仅仅是因为曾灿的蛋碎了,我又少了一个竞争对手,还是因为我的预言实现了,在星期二时,我在心中对自己说了一个预言:这个星期之内,小灿的蛋必定会碎,结果,在今天,小灿的蛋就真的碎了。这时,心中这种喜悦是无法掩饰的,也是无法形容的,我现在只能说:“我太高兴了,太高兴了,太高兴了!!!……”
        听见晓熹说:“你们别再扔了,扔来扔去的蛋容易坏,老师说了,坏了的蛋也不算。”我真弄不懂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坏了的蛋也不算?这蛋它什么时候想坏是鸡蛋的事,关我什么事?这人们又控制不了鸡蛋,所以,我认为坏了的蛋不应该算同学们保护不当。2003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是“保蛋”行动中最轻松的一天,是鸡蛋最不容易被打碎的一天。今天,我的鸡蛋在家里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柔软的棉花,这种享受简直比贵宾的待遇还棒。我认为,鸡蛋已经成为我身边最能使我快乐的东西,看着鸡蛋如同一个快乐的小baby一般躺在盒子里,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沐浴,看着这个鸡蛋是那么快乐,我心中也由衷地感到快乐,我希望它能永远陪伴在我身边,分享我心中的无限喜悦。
    2003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的鸡蛋仍如同昨天一般,外表看起来虽不曾经历风雨,仍是那么娇弱易碎,就如同福薄寿短的林黛玉一般,但在我心中,这个鸡蛋就如同一个乖巧听话的小孩,让我对它百般呵护,让我希望它能成为我的一个好伙伴,陪我愉快地生活、学习。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出去玩,也不知道这个蛋朋友是怎样渡过这一上午的,是否同昨天一样享受日光浴呢?我如果是这个蛋朋友,万一没有一个人陪我渡过这漫长的半天,那我肯定会无聊死的,哎,蛋朋友真可怜!
    2003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我将鸡蛋盒子重新包装了一遍。你们一定会认为我很傻,这鸡蛋盒子还需要什么包装,这又不是即将送给别人的礼物。对,我就要将它打扮得比精美的礼物还令人爱不释手一些。全班有这么多蛋,如果你不知道哪个蛋是我的,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你所看见的最漂亮的一个蛋就是我的蛋。”我要让它在这个小巧、可爱的小盒子中安度余生,现在,我真想向全世界宣告:“我的蛋是全世界最棒的蛋,我要让它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蛋!!!
    2003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保蛋“行动的最后一天。在这一星期中,我与我的蛋宝贝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了解到了:鸡蛋不仅可以用来吃,还可以用来交朋友呢!今天,我的蛋宝贝依旧完好无损,老师说了,蛋保护得好,日记也写得好的同学有奖品,我想:这份奖励我应该拿得到吧!我心中暗暗高兴。其实也没那回事,奖品对于我来说是属于无关紧要的事,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我又长大了一些。这次活动培养了我的责任心,让我不再是那么粗心、马虎,我会小心翼翼地保管我的蛋,不然,我的蛋现在在能“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