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安排

中国儿童资源网

命运的安排


    作者声明:本文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很久以前,有两个孩子,他们一个生活在富商的家庭里,一个生活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家庭里。他们以自己的父亲为榜样,以自己的父亲为骄傲,努力向着成功进发。
    命运之神是残酷的。她要把两个孩子中的一个从成功的道路上拉下马。于是,她变成一个老太太,分别到两个孩子家乞讨。两个孩子都很热情地接待了她,但这改变不了她的残酷,她让富商家的生意亏了一大笔,富商家从此家道中落。
    且不说富商家的那个孩子。五年之后,朝廷要考科举,举国上下的学子都要应试,宰相家的公子已是满腹经纶,胸有成竹地走进了考场。果然,宰相家的公子中了科举第一名,成了新科状元,要继承他的爹爹做下一代的宰相,朝廷里的大官小官,全都百般奉承、讨好他,他很鄙视这种行为,将别人统统拒之门外,在仆人的伺候下读著书。
    很快,他写出了自己的第一部著作,一举成名。
    而富商家的孩子,因为无钱念书,所以没有去考科举。可是命运就是这样爱戏弄人,鬼使神差,他到了宰相家的公子那里做了仆人,他就这样又默默无闻地过了三年。三年里,他不光忙着伺候大公子,他还偷偷地阅读着宰相家里的一篇篇经卷、一本本书籍,把荒废的学业补齐了,他想去考明年的科举。
    命运又开始了她谜一般的安排。宰相受到诬陷,被革职查办,宰相家的公子也受到了连累,被流放到边关充军,在路上,他不会洗脸、不会洗衣、不会做饭??他只会看书、写书、读书。可想而知,他饿死在了充军的路上。
    富商也在这一年因病去世了,富商的儿子发奋苦读以报答他死去的父亲??这使他变得更坚强。很快,这一年的科举也开始了,他在科举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皇帝龙颜大悦,很快就把他提拔到了宰相的位置上。他敢于直谏,果真成为了皇帝的左膀右臂。
    命运之神在天上目睹了这一切,微笑地说:“残酷的命运可以使得更多的常人在烈火中淬炼成圣人。当然,这越早越好……”
    命运的安排是残酷的,你要扭转困境,才能够真正和命运心灵相通。命运的部分安排确实不可违抗,但偏偏是这样,才能有可以修改的命运。  
    -------------------------------  
    作者赠言:读了这个故事,你明白了什么?发在评论里,说的好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