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化的命运(滥竽充数续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戏剧化的命运(滥竽充数续写)


    幽静的长廊,不时地传来一阵阵的哭声:“哎哟!怎么办啊?娘啊!救救我吧”这哭声的主人正是此时手脚发软的南郭先生。
    “大王,小人因身体不适,恳请大王准许明日再奏,可否?”
    “好好好,下去吧!真扫兴!”
    “多谢大王。”
    得到大王的准许,南郭先生心中悬着的一石头暂时落下来了,他高兴地把竽收起,蹑手蹑脚地向宫外走去,嘴上还不忘说着:“再见!”
    出了宫,南郭先生叹了口气,在街上游游荡荡,不巧,被他一个不三不四的朋友撞见。
    “兄弟,这是怎么了?皇宫里那么好的差使不干,来这看望小弟吗?”
    “别提了,我完了!”
    “哦?怎么回事?可否告诉小弟?让2小弟帮你出出主意?”
    “唉!也罢也罢。”
    南郭先生把手一摇,便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他的朋友。他朋友高兴地一拍手,就凑到南郭先生耳边叽喳一番,南郭先生一听,紧锁的眉头立马舒展开来,不禁拍手称赞……
    到了第二天,南郭先生来到宫里,悄悄走进了一间房里,只听里面一声巨响,一会儿后。南郭先生出来了,不过这次,南郭先生包的很扎实,密不透风的,大家奇怪了,这怎么了?开始演奏了。南郭先生一言不发,只是轻轻拿起手中的竽放到嘴边。和指灵活地跳跃着,一首优美的曲子响起,惹得大树上的鸟儿争相起舞,似乎每一片树叶在为南郭先生喝彩。大家惊呆了,齐?王连手称赞,忽然,有人仔细看了看,突然大叫:“快看啊!他不是南郭!是著名吹竽高手??东郭先生!”大家扯开那块蒙住脸的棉布,低头一看,果然是东郭先生!东郭先生不停地蒙住脸,支支吾吾地想要解释,大家怒视着他……
    南郭先生早预料到了事情的结果,他回家收搭好一切,带着妻儿逃出了齐国,只留下东郭先生在原地无力地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