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的命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燕的命运


    小燕的命运  
     江苏省常熟市谢桥中心小学五(3)班 刘一成  
      
     冬去春来,春暖花开,花红柳绿。一天,晴空万里,小明做完作业,便到她家后院去散步。正当她沉醉在这芳香扑鼻的春景中时,几声“叽叽喳喳”的声音调皮地跑进了她的耳朵,她抬头一看,原来燕子已经从南方归来,在他家的屋檐下筑了一个窝。一窝小燕子挨挨挤挤的,正快乐地嬉戏呢!看到这一派和谐的景象,小明也觉得格外心旷神怡。  
     突然有一只雏燕被挤了下来,小明看见了,心中不禁担心起来,她自言自语道:“哎,这只小燕子出生不久,羽毛还未曾丰满,只有一些绒毛,还不能飞,要是头朝下摔下去,那可是必死无疑呀!而且燕子是益鸟,能吃许多害虫,浪费了一只就等于浪费了许多粮食呀!”  
     燕子掉在了地上,尽管它用力扑腾,但还是疼得“叽叽”直叫,这时,一只正在懒洋洋晒太阳的猫朝它瞄了一眼,马上走了过来,嘴里还不时地“喵喵”叫,好像在说:“一个冬天都以太阳为伴,碰见你,正好可以活动活动筋骨,主人的鱼也吃腻了,正好换换口味。”小猫一步一步地靠近小燕,眼看着小猫快把燕子刁走了。  
     小明正要上去救驾,小明的爸爸却来了,他说:“你这个小兔崽子,不好好学习,搞这些没用的玩意儿干吗?快进去,给我做100道习题!”小明好说歹说总算把爸爸支开了。燕子已经被刁进了小猫的窝,小明三步并做两步跑到小猫窝前,只见小猫玩兴正浓,用爪子轻轻地抓小燕子,可怜的燕子拼命地挣扎着,希望从猫爪下逃脱,可无论它怎么努力都无济于事。  
     小明见状对那只猫恨之入骨。她拿来一块小石子向猫砸去,谁知,这好心却帮了倒忙:石头砸到猫后,猫疼得“哇哇”直叫,似乎是受到了惊吓,刚才还平心静气的猫突然暴躁起来,拚命地抓小燕,一道道血口子里渗出了一滴滴殷红的鲜血,小燕子撕心裂肺地叫了起来,听着小燕的惨叫,小明好是心疼,眼泪刷刷地往下掉,她不顾一切地冲过去,把小猫赶走,把小燕捧到家里,可此时的小燕已经奄奄一息,她连忙拿药棉给小燕包扎。  
     经过小明一段时间的精心护理,小燕子终于痊愈了!小明拿来梯子,把小燕送回窝去,燕爸爸和燕妈妈“叽叽喳喳”地围着小明盘旋了两圈,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  
     看着小燕子一家团聚,小明露出了自豪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