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和小鹦鹉


    (一)盼望的生日礼物
    每个小朋友都有他的十岁生日,所以,我也不列外.我的生日快到了,高兴的是爸爸妈妈答应送我一样礼物,可是,他们却不告诉我是什么礼物,害得我这几天一直在想会是什么?是玩具?是衣服?还是?……  
     啊!这天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去问妈妈。妈妈神秘一笑,就在这时,门铃响了,我赶紧去开门,只见爸爸提着一个鸟笼。我接过来仔细一看,高兴得我一蹦三尺高。瞧,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一对牡丹鹦鹉吗?爸爸说:“你别高兴地太早,从此以后,小鹦鹉就归你照料。食呢,缺个半天,还可以马马虎虎,水却一刻也不能没有。”“好的!”我一口答应了。
    瞧,这俩小家伙已经在叫我了。我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着它们。圆溜溜的眼睛黑黑的,眼圈是白色的,头上的毛咖啡色中略带黄色,红红的嘴巴像一个倒钩。身上的羽毛都是绿色的,末端是黑、浅绿、青这三种颜色相间而成的,两只爪子牢牢地抓在一根杆子上。
    就这样,我跟这俩小家伙成了好朋友。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给它们喂水、喂食、清理粪便。如果我有不高兴的事,就会告诉它们,它俩也会唧唧喳喳说个不停,好像也在给我提意见。
    他俩还有更有趣的事呢!有一天,我把笼子挂在防盗窗上,然后关好窗,刚转身想走,却听见小鹦鹉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我转过身去一看,发现小鹦鹉对着窗户急得跳上跳下,叫来叫去,好像在说:“小主人只买了我们两个怎么会有你们两个呢?”我忍不住笑着对小鹦鹉说:“呀!小傻瓜,原来你们还会吃醋啊,里面的人不就是你们自己吗!”这俩小家伙昂着脑袋似懂非懂地看着我。第二天,我又把笼子挂了起来,关上了窗。只见小鹦鹉好像听懂了我昨天说的话,不吵也不闹,过了一会儿,我惊讶地发现,这俩小家伙,居然把玻璃当成镜子,用嘴理着自己漂亮的羽毛,正在梳妆打扮呢!
    你说,它俩可爱不可爱?
    (二)思念小鹦鹉  
    时间:过了一年多
    跟往日一样,太阳还是威风凛凛地挂在天空,把大地烤地像个大蒸笼,可是我们的知了家族却毫不示弱,整天喊着:“不怕你,不怕你!”我一如既往,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给小鹦鹉喂食,同时也要急着去看看这俩小家伙是在荡秋千呢,还是在翻跟头,还是…… 咦,它们今天怎么站着不动,还不时向门口张望呢?我心里正琢磨着,平时只要它们一听到我开门的声音,就会用那欢快地歌声来欢迎我,可今天这俩小家伙是吵架了呢,呀!不会是生病了吧!我加快脚步向它们走去。“宝贝,你们怎么了呀?”可它们却好像在生我的气,理也不理我。不好!小鹦鹉的水没了,情急之中,我连忙打开鸟笼去灌水。等我回来时,却惊讶地发现,有一只鹦鹉飞到了防盗窗上,我焦急地喊妈妈:“妈妈,快来呀,小鸟飞出笼子了!”妈妈闻讯跑来,把那笼子拿了进来,想把那只鸟引过来。没想到,非但没引进来,还吓地它飞到了对面的房子上。虽然我在家又是跺脚又是呼唤,但它居然装聋作哑视而不见。瞧,它还顽皮地向我眨眨眼睛,拍拍翅膀,好像在说:“再见了,小主人,让我飞到属于我的天空去吧,它就这样不顾一切地飞走了。从那以后,我再也听不到它俩欢快地叫声,只能听到另外一只鹦鹉那思念同伴,盼望同伴归来的孤独鸣叫声。每当我给另一只鹦鹉灌水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它,总希望有一天放学回家,会有奇迹出现:小鹦鹉已经飞回来了。
    回来吧,小鹦鹉,我和另一只小鹦鹉一样思念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