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鹦鹉


    外婆家养了两只鹦鹉。每当我走到笼子旁,它们总会“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欢迎!欢迎!”我可喜欢它们了。
    鹦鹉长着一身五颜六色的羽毛,红的、黄的、绿的、咖啡的、蓝的……真是数也数不清。一对圆溜溜的、像宝石般的眼睛嵌在头的两侧。它们的眼睛一转一转的,似乎对万物充满了好奇心。一张小巧玲珑的钩嘴,十分惹人注意。鹦鹉还长着一对朝天鼻。
    白天,那两只鹦鹉像两个贪玩的小孩子。你瞧!你瞧!那只雌鹦鹉正兴高采烈地荡着秋千,瞧他那副得意的样子,好像正在享受着什么荣华富贵。雄鹦鹉见了,便也想上去试试,于是它就去啄雌鹦鹉的脚,可雌鹦鹉就是不肯下来,于是,一场“战争”便发生了……
    到了晚上,它们就同住在一间屋子里,把头藏进羽毛里,挤在一起,像一对亲密无间的朋友。每天早晨,它们总是用清脆婉转的叫声迎接着新的一天。
    啊!鹦鹉,谢谢你们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了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