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鹦鹉(3)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鹦鹉(3)


    我家那对小鹦鹉来我家一年多了,它们使我家变得十分有趣。看!这次又变成了在黑夜中飞行的“蝙蝠侠”。
    天色黑了下来,于是“蝙蝠侠”们开始行动。它们到了晚上,唯一想做的事就是睡觉了。如果你想偷看它们睡觉,它们不吓你一条才怪了。因为它们睡觉时把脖子转个180°,头向后,低下来,放入羽毛中。所以你从正面看不见它们的头,你还以为见了无头鹦鹉呢。睡不着怎么办?理毛呀!在夜里它们会像白天一样自由自在的理毛,真实熟能生巧。饿了就大叫几声,把我叫来给它们味食,吃食也能像白天一样的大吃。到了深夜,它们时不时的惊醒了,突然在笼子里乱蹦、乱跳、乱窜、乱扇翅膀。把正在梦中的你突然惊醒,再吓你个大跳。还有一天,上午、下午我去上学了,没管它两,可它两却找了个小缝隙飞了出来,玩到了晚上还不回笼子。在我要睡觉时,老听见了飞鹦鹉的声音,我以为是错觉。可我到走廊一看,它两在黑夜飞行我马上拿出杆子赶它两回笼子。它们还不是像白天一样在黑夜中飞行,但不是很熟练,有时还是碰了一两下墙。过了一会儿就回了笼子里。
    这两只“蝙蝠侠”都成了“夜猫子”了。让它们在夜里行动,还真有点“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