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丽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丽江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美丽的丽江。  
    丽江分为“古城”和“新城”。至于新城吗,全是一些高楼大厦,可以说是人不怎么多,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也没有什么特色。而古城却迥乎不同,跟新城恰恰相反。古城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民族建筑却十分盛行,不过百分之九十九的民族建筑都是由木头搭起来的,能体会到其中的风土人情,感受到其中的民族文化。  
    古城也非常有特色,最有特色的是文字和音乐。首先说说古城的文字。在古城,用的不仅仅是我们平常用的汉字,而用的更多的却是东巴文,一种民族特殊的象形文字,它也非常盛行。不管在招牌上,衣服上,都可以见到它留下的踪迹。古城的第二大特色是音乐。这里的音乐到处都有,到处都能听得到,并且音乐的音色也并非一般,而美妙动听,听起来十分舒畅,让人感觉心情非常愉悦。这里的乐器也有所不同。这里流行葫芦丝,所以我也特地买了一个,吹出来的音符个个楚楚动人,让人难以想象。  
    古城还有几个著名的地方:酒吧一条街、小吃一条街和工艺品一条街。先说酒吧一条街,那条街上到处都是酒吧,酒吧里的灯光昏暗,感觉是在古代的驿站里面喝酒。小吃一条街上全部是用木头搭成的小餐馆。到了晚上为了吸引客人的“光临”,餐馆两旁到处吹着音乐。工艺品一条街,顾名思义,当然是卖工艺品的。说罢,工艺品种类繁多,看起来眼花缭乱,琳琅满目。有银器,有木雕,有小扣匙等等。  
    在丽江,还有一些非常有名的景点,例如:玉龙雪山、拉市海、东巴神园、虎跳峡等等。我就不详细说了。  
    如果大家有时间,我推荐大家到美丽的丽江细细玩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