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的瞬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烛的瞬间


    这件事让我们全部同学激动--住野外。搭好了帐篷,我们都兴奋地睡不着觉,在帐篷里讲笑话、玩手电筒,帐篷外,是一个闪着光的世界,充满笑语的世界。
    教练们把我们安排地像小猫一样,不能说话,但仍能听见细碎的讲话声,教练们把这个帐篷处理好了,又处理那个。夜,深了,天黑了。那燃烧着的蜡烛,是不是该休息一会了?
    已是十点多了,帐篷外仍闪动着教练们的身影,那头上的灯,不知疲倦地亮着,用那光芒照着一个又一个的帐篷。
    十一点,到了,教练们还在忙碌着,帐篷外结了一层露水,教练们盖上了外帐,拉上了拉链,补上了蚊帐上的洞,在蚊帐上涂了一层风油精。在外面,不停地闪动着那忙碌的身影,寻找那一个个不足的地方……
    不知是几点,我们都睡了,教练们又拉好那没关的蚊帐,那燃烧的烛,你累了吗?外面还有你忙碌的身影了吗?我们不知道,做着一个个甜蜜的梦……
    人们把老师比作春蚕,比作蜡烛,的确,他们付出的还不够多吗?好像又听见帐篷外教练们说话的声音,声音已不再那么洪亮,而替代的是沙哑,我们看到教练的口中,含着那喉片,烛呀!你的光暗了吗?你累了吗?你休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