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嵋山游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峨嵋山游记


    峨嵋山,位于四川省,离成都不远,以佛教而闻名。相传,峨嵋山的猴子特别有灵气,你身上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它都会抢去。
    我和妈妈来到了峨嵋山最大的生态猴区,可惜此时天色已晚,大部分猴子都“下班”了,只有几只“加班”的猴子还留在小道旁边。我买了两包猴食,拆开一包,倒出一点儿玉米粒,准备喂猴子。说时迟,那时快,一只膘肥体壮的黑色猴子朝我和妈妈奔过来,一下子就把妈妈手里刚从山上买的发糕抢走了,然后朝我爬来,我赶忙把捧着玉米粒的那只手伸向它,可它却对那么一点的玉米不屑一顾,而是直接去抢我另一只手上的那包完整的猴食,我想这怎么行,一包怎么能全给它抢走了,但最后还是拱手相让。于是,它带着战利品从我面前大摇大摆地扬长而去。这下可好,我的猴食全没了,可妈妈还没给我照相呢。
    一个工作人员教我了一个办法。我拿着一包猴食来引诱一只小猴子,那猴子想来抢,于是我把猴食拿开,它?不着,就爬到我的肩膀上来,“咔嚓”妈妈举起相机,把我和猴子近距离接触的这一精彩时刻记录下来。
    哈哈,真好玩,我都不愿离开了。你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