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游

  当风推着红色的枫叶妹妹在空中飘荡,当所有的农民在此段时间欢乐地露出笑容,便知道有一位老常客来道访了———秋。联想到秋,就会想去秋游。兴趣班的老师们好像知道了我们的想法,在这个不冷不热,还带点“酷”的季节,组织我们在周日去秋游。

  一大清早,我便被兴奋之情给催醒了。这个周末的作业我早就做完了。洗漱等一切准备就绪,我便轻手轻脚地出了家门,此时,爸爸妈妈们正在做美梦呢!我要坐车直达我们的出发大本营——清江国际。

  我来到“清江国际”大楼的楼下,老师在分配小队,大家热闹地讨论着今天一天的行程计划。老师要我们安静下来,然后我们迈着期待的步伐一队队上了大巴车,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有唱歌的、有讲笑话的、还有一大群起哄的,总之我们都非常开心。谁也不知道我们现在已离开了长阳县城了……

  不知过了多久,车突然停了下来,我们的眼光朝外看,左右一排排樟树,我们依次下了车,我抬头看天,一股清新的果香涌入鼻孔,这种不亚于爷爷、外公家那农村里的露水味儿,而不像县城里刺鼻难闻的异味。我们在蜿蜒的路上行进着,到了一家农户,领队老师停了下来,我们环顾四周,前方有一大片的桔树,让我们进去到桔园采桔子。

  一进桔园,我们就被大个的桔子吸引住了:一个个长得大小不一,大的像大土豆一样,小的也有拳头大小。果子把树枝都压弯了,我们拿出自带的剪刀,仔细地将桔子剪下,剪下之后又细心地修剪,才能算采摘完成。农夫的工作真辛苦呀!再以后可不能浪费饭菜水果了。我回归到队伍中,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袋桔子,当做奖励。

  我们再次回到大巴上,大巴带我们来到了天龙湾风景区,在一大块草地上分享我们自己准备的午餐。我将自己的面包递给朋友尝,朋友递糖果让我吃。分享的感觉可真快乐!!之后我们又到沙滩上去坐吊床,玩游戏,就这样玩了一下午。

  天空暗了下来,大家要走了,我们依依不舍得最后望一眼沙滩,然后乘着大巴,借着月色回了家。

  这次的秋游之旅,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细心、分享、节约等美好的品质。

  这个秋,让我再多品味品味和回味那些快乐、有意思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