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游

  2013年10月24日  天气:晴  星期四
  《秋游》
  日日盼,月月盼,朝思暮想的秋游终于到来了!
  而当老师把活动地点通知后,我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样失落—
  沙家浜。我都去了几次了。而老师的下一句话,更是让我的心情从天上掉入谷底一般,“沙家浜很大,水的占地面积更是超出整个景区的三分之二,所以大家在自由活动的时候不可以靠近水面,更不可以乘船!”同学们听了这话,顿时喧哗起来“什么,不可以乘船!”、“肯定会很无聊!”、“还是找个草坪作吃游吧,我带了游戏机呢!”······我也是那没想的,,简直就是一场吃游!
  可事实上并不是那样,沙家浜有趣而又美丽的地方多着呢!
  一下车,我就被沙家浜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正值秋高气爽节气的沙家浜,天高云淡,虽然有些树木枯黄了,担任着不住河畔芦苇的清香,远处有几只野鸭在游荡。
  沙家浜的历史既悠久而又富有传奇。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把伤病员留在沙家浜一带,以指导员郭建光为首的伤病员与当地老百姓接下了雨水之情。伤病员为了反日寇、伪军的扫荡躲进了芦苇荡,他们不怕困难,在消息隔绝、粮尽药缺的艰苦环境中,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分析敌情,排除万难,在地下党阿庆嫂与沙奶奶的帮助下安全转移。之后,日寇伪军企图破坏沙家浜的党组织,沙家浜群众和返归的新四军打败了日寇和伪军,沙家浜又回到老百姓的怀抱。沙家浜的演员把这事表演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终于到了自由活动时间了,我们小队三个人在组长陈彦君的带领下来到了小吃一条街。小吃街上到处弥漫着美食的香味古色古香的味道。我们东走走西望望终于拿定主意,在一家古典的小茶馆坐下来,一为小儿装扮的服务员见我们没点什么,就热情的说:“请问客观要点些什么吗?本店的特色有······”我们觉得不点些什么很没有面子,便喝出了钱买了一只香喷喷的叫化子鸡,一边妹妹的吃一边看门外武大郎叫唤别人去买他的炊饼。
  走出了古色古香的小吃街,我们又来到芦荡湿地。天气凉下来了,风把芦苇吹得摇摇晃晃,好似在向我们招手,周围静静的,只有小河在哗哗的流着。
  接着我们又去了军事训练营,正当玩的乐不思蜀时,张茹钰突然大叫起来:“啊,还有20分钟要集合了!”我们像飞奔似的跑到集合地点。
  见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样子,我也不禁感叹:“沙家浜,我一定会在来的!我还没有钓龙虾,没有吃螃蟹,没有走迷宫,没有划小筏,没有······呢!
  六【1】班
  朱高宁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