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秋游去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秋游去


    在前几天的晚上,我做了一场梦,梦见小区里到处鲜花烂漫,这儿一点红,那里一抹绿,美极了!可当我看见一个亮点时,周围渐渐变黑了??我醒了,原来这是我的梦中所见。第二天早上,当我出去晨练的时候,看到小区里到处都是开始变黄的树叶和草地,心中有种小小的遗憾,因为我喜欢春天的花,春天的草以及春天带给我的温暖而又湿润的感受。也许我仍在惋惜梦中所逝去的一切,但,小区里飘落的枯叶、火一般的枫树、奇姿异彩的菊花,仿佛在告诉我:既然惋惜,又何来美好?把惋惜抛在脑后,去秋游吧!去寻找秋的美好吧!秋天的凉爽可以弥补你心中的空缺。
    走在小区楼房的小道上,
    走在小区广场边的小路上,看着两旁婀娜多姿的树,鲜艳的颜色,奇特的种类,为小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梧桐树的叶子黄了,一阵秋风吹来,翩翩飞舞,象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起舞,仔细看,梧桐树枝上还挂有一串串黄色的小果实,远看像挂着一个个小铃铛,可爱极了;还有那由浅到深,色彩斑斓的枫叶,虽然没有红过二月花,却能让人体会到层林尽染的秋意;走近草坪,那深深浅浅的绿已开始泛着黄,留有一种时光远去的凄凉和对下一个春天的渴望。我发现,我渐渐爱上了这绚丽多彩的秋天。
    啊!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真想作一首诗,将这美景长留,但此时的我却不知该用什么华丽的词语将它描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且让我将这美景定格在照片里,珍藏着属于我的对秋的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