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秋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愉快的秋游


    秋天,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侗乡的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 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不见踪影。它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然后乘着一簇飞掠过山谷离开。
    星期五,我们学校组织了秋游活动,我们秋游地地点是马岙的“青青世界”。我日也盼,夜也盼,终于盼来了这次秋游。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出发了,乘了半个多小时的车,总算到了“青青世界”。 首先进去是一个幽静的绿色通道,头顶藤蔓缠绕,两边绿树如荫,撑出一片阴凉的空地,走过通道,是写着红色的青青世界四个大字的牌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到了橘园,老师说:“同学们,现在自由解散吧”话音刚落,同学们便都跑得无影无踪了。
    我也不甘示弱,也冲了上去。山路很陡,但同学们都个个兴奋得争先恐后地摘橘子。因为刚下过雨,山上路又湿又滑,一不小心就摔了个跟头,我刚摘了几个橘子,便摔了好几跤。其他同学也跟我一样,只听“哎呦!”一声,肯定又有人摔跟头了。
    又大又黄的橘子都在橘树的最顶上,因为橘子树喜欢湿润的地方。可橘子树太高,我这1.45米的个子又太矮,摘不到最好的橘子,只好“望橘兴叹”了!
    橘子圆圆的,穿着一件黄澄澄的衣服,像一个小小的皮球,它的皮摸起来比釉子要光滑的多,颜色是绿中带黄,让人看起来有一种新鲜感,很油亮,,轻轻的剥开它的外衣,顿时一股刺鼻的清香飘进了我的鼻子。我继续剥,皮现在已经被我完全剥开,我发现了橘子的皮里有许多白色的纹路,变成了一朵白色的花, 橘肉也完全露了出来,橘肉上紧紧贴着白色的丝网,它们像一张大网保护着橘肉。
    闻着这些橘肉,我的口水已经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橘黄色的橘肉像灯笼一样,一 瓣瓣小船似的橘肉紧紧地围在一起。我仔细数了一数,有的橘肉有十一瓣,有的有十二瓣,全部都合拢在一起像个团结的兄弟,打开一瓣橘肉,橘水立刻溅到了我的 、眼睛、身上,显得水盈盈的,我忍不住咬了它一口,橘水跑进了我的嘴里,流入我的心里,凉丝丝的,甜甜酸酸,味道好极了。
    橘子装了一个又一个,小小袋子都快撑破了,可是仿佛还有一个个金灿灿的橘子在向我招手,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吃不了橘子兜着走,兜不了橘子吃着走!”我便把剩下装不下的橘子都装进了肚子。
    通过这次秋游活动,使我们感受到了橘农的辛苦,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摘橘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