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汉江渔庄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游汉江渔庄


    秋游汉江渔庄
    秋天,犹如一位穿着金黄色长袍的长发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她用宽大的衣袖,拂去了夏日的燥热,一股凉丝丝的薄荷糖的味道飘入我的心田。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与外公、外婆等一行人,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汉江渔庄。
    在汉江渔庄,有许多鱼塘,一些钓鱼爱好者都蜂拥而至到这里钓鱼。
    渔庄的大门不是铁栅栏,也不是一扇木门,而是很别致地用木头编成架子似的门。样子像一座古代营塞的大门一样??在两边搭两个架子,上面横着一根横梁搭成的。
    走进大门,迎面一条羊肠小路,小路两边有用竹子编成的护栏, 护栏上缠绕着一朵朵黄色的野菊花;紧挨护栏的是用竹子做成的一个个竹凳,一副“小桥流水”的农家田园风光,悠闲极了。
    一路信步走来,忽然,一排竹楼映入眼帘,别有一付傣族吊角楼的模样!楼旁边有一个很大的鱼塘,塘边,有一叶小小的木舟。我们兴致勃勃地登上木舟。木舟上有两只木桨和一根撑竿,我拿起了撑竿,让妈妈划桨,我来控制方向。
    刚一开始,我们就乱了套。妈妈只顾划桨,小船一下子撞在了岸上,我连忙用撑竿抵在岸上,把小船撑了出去。几下捣鼓,小船终于摆正了方向。
    刚到河中心,不知怎么回事,小船在原地打起了转,妈妈累得气喘吁吁,小船也丝毫没有改变方向的“想法”,只好让外公这位“老将”上了。“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这话还真不假。不用撑竿,外公一个人就能把小船划得既平稳,又穿梭自如。我们坐着小船,荡漾在碧绿的水上,秋风抚摸着我们的脸,感觉格外惬意.
    坐在船上,正陶醉在这美妙的环境中。忽然,“扑通、扑通”,一声声清脆的声音跳入我的耳畔。我回眸一看,哇!原来有一大群又肥又大的鱼儿从水面一跃而起,在空中划过一条条银色的弧线落入水中,壮观的景象颇似“鲤鱼跳龙门”。
    秋天的汉江渔庄,鱼肥水美。享受了在碧波上荡漾的快乐,我又钓了一条大鱼。直至夕阳渐把大地抹红,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汉江渔庄。
    欢乐共享,在汉江渔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