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铁山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游铁山寺


    晨光熹微,我们坐着大巴,来到了盱眙铁山寺。
    到了铁山寺,我们便争先恐后地涌下了车。刚下车,我便看到了一座拱形的大门,上面写着铁山禅寺四个溜金大字。还没进门,我似乎闻到了花草的清香,这使我对里面的景色充满了好奇。
    接着导游姐姐带我们走进大门,我环顾四周,只见把铁山寺围起来的山蜿蜒起伏,好像一条等待时机腾飞的卧龙。然后,我们走上了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在小路上,我感受到了沙沙的竹林声,闻到了花和草的清香,聆听着小鸟歌唱的声音。我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真想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环境,听到大自然的歌声。城市里,基本上是高楼大厦。而今天我见到了这么美的大自然。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孔雀园。孔雀的羽毛像一把把美丽的小扇子,长长的拖在他们的身后。很多人都被雄孔雀那美丽的羽毛深深吸引了。禁不住拿起照相机,准备把那迷人的孔雀拍下来。孔雀似乎知道有人想拍他的身体,立即做了一个迷人的造型。被照过相的雄孔雀像一个个傲慢的绅士,踮起脚尖,好想再对我们说:“看,我多么漂亮,有那么多人想给我照相呢!”听了这话,我便产生了一个好奇心,想看一看那位傲慢的绅士是怎样吃食物的。于是,我从包里拿出一些食物,选了一个最漂亮的孔雀,走到它的面前,他呆呆地看着我这位陌生的来客,于是,我拿出食物在它眼前晃了晃,谁知道,它看都不看我一眼,转身就走。好想在对我说:“你这些吃的算什么,我早就吃过饭了,我可不想吃你的东西。”哎,为是没有成功,气的我直跺脚。
    后来,我们又过了吊桥。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等我们出铁山寺大门的时候,从远处传来了一震震鹅叫的声音,好像在跟我们告别。这让我想起了骆宾王的一首诗《咏歌》。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波。
    这次去铁山寺的活动令我流连忘返。接着导游姐姐带我们走进大门,我环顾四周,只见把铁山寺围起来的山蜿蜒起伏,好像一条等待时机腾飞的卧龙。然后,我们走上了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在小路上,我感受到了沙沙的竹林声,闻到了花和草的清香,聆听着小鸟歌唱的声音。我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真想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