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游


    星期五,学校组织我们去花卉大观园秋游。临行前一天的晚上,我兴奋极了。买了面包、三文治肠、热狗玉米肠、薯条、旺仔小馒头、果冻、好多鱼、山楂条、桔子,哇,可以填饱三四个小朋友的肚子!
    早晨,我们终于上车出发了。我们是6号车,是8辆车中最豪华的,还有空调呐。我和赵康宁坐在第一排,一路上我们叽叽喳喳不停地说,简直想把一年的兴奋都宣泄出来。也许是预示着我的好运,就连我和赵康宁猜测花卉大观园在什么方位都让我说中了。我说:“我相信花卉大观园在736路公交路线上”,他看到我们的车一直沿着736路公交路线走,就应和我说“有可能”。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花卉大观园。我们先来到了实验室,看到研究员们正在做实验、搞研究。接着,我们来到了瓜果鹏,看到了许多种类的瓜果,有又大又圆的南瓜、又长又大的冬瓜……。学校教导主任摘了好多种瓜,摘下的丝瓜好长好长,真让我们增长了见识。有许多种瓜果长在枝茎上的模样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实物,我不仅深刻理解了成语“切身体会”的滋味,还增长了书本上学不到的自然知识。
    快中午时,我们来到儿童戏水园,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有许多种我们爱玩儿的游戏。我们就在这里午休、吃饭,大家分享着各自带来的美食,可热闹了。饭后,大家分头跑向各自喜爱的游戏现场,曹缘达同学喜欢射击游戏,花5元钱得到打12发子弹的机会。他认真地瞄准,细心地稳定枪身,不慌不忙,一枪一枪全都打中了,真让大家为他惊喜,还得了一支仿真枪的奖品呐。咳,如果我也能像他那么认真,我也能做什么事儿都成功,可惜,我性子太毛躁了。
    同学们一直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我喜欢花卉大观园的景色,就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和李萌、蔡义婷、宿阳同学等几位同学去参观其它展区。我们参观了蝴蝶展,五颜六色美丽的蝴蝶真好看,大自然造物真神奇。面对蝴蝶的美丽,我们都买了蝴蝶标本留作纪念。我们来到花卉店,各种美丽的花卉争奇斗艳,真让人想留住这美丽的一切,陈老师精选了一盆我叫不出名字的鲜花买了下来。一个个展区令人眼花缭乱,为留住这美好的记忆,陈老师用她的数码相机,为我们拍摄了许多有意义的照片,我们也为老师拍下了有意义的一刻。
    忘了说一件事儿,一个快乐的小插曲。马天睿同学、付帅同学、吴侃同学、郑泽雨同学、李在欣同学和几位同学,淘气地在浅浅的景观小河边玩,疯闹着都掉进了水里,幸亏河水没有污染,也没有养鱼。还好,没有染上腥臭。
    太阳西斜,我们要走了,同学们恋恋不舍,但还是走了。那回头凝望的眼神,就是我们抹不去的童趣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