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秋游去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秋游去


    秋天,一个风轻云淡,秋高气爽的季节。想想,在这个金色的田野里,漫步着不仅会给人一种无尽的想象。说到就做到,早上八点钟,我就乘车到外婆家去。
    一下车,我就被这美景给惊呆了!被这田野里的一片金黄给惊呆了!深呼吸,全身都陶醉在这梦幻般的世界里了。这是人间还是仙境?我不禁疑惑道。对!这是人间,这是一片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世界。一望无垠的稻田一直延伸到河边。那黄澄澄的稻谷粒粒饱满,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杆抬不起头来。一阵秋风缓缓吹来。顿时,金色的稻海那哗哗的声音响个不停,田野里立即热闹了起来,仿佛与人们的欢笑声汇成了一曲悦耳动听的交响乐。我沉浸在喜悦之中。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看到此情此景,我第一反应便是这首诗了。可你们会不会想到这一片片金色的稻海是怎么来的呢?正应了诗中的第二句。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想到此时,我仿佛看到农民伯伯们在繁忙的春天,在酷热的夏天里辛勤劳动······
    信步走进弯弯曲曲的小路,路边的小草现在将要枯黄了。强烈的阳光照射着这一片稻田,越发光彩夺目,越发金光闪闪。忙着收割稻谷的农民个个笑得合不拢嘴。看到这样的丰收景象,谁心里不乐开花呢?
    农民伯伯挥动手里拿的镰刀,一把把稻穗就被割了下来。一会儿的功夫,救割下了一大片。电动打谷机“隆隆隆”地响着,金黄的谷子。一担担,一车车地送回农家。
    看着这迷人的秋天田野,我想农民伯伯学习用科学来种田。今年是一个丰收年,芝麻开花节节高?明年的收成一定比今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