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六和塔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游六和塔


    在秋风气爽、阳光明媚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游,目的地是杭城著名文化古迹??六和塔,能够一览她的风光是件令人期待的事。
    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汽车飞快地来到了山脚下。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我们拾级而上,忽然山路一转,眼前一片开朗,古老的六和塔宛若一位巨人顶天立地屹立在眼前,守护着钱塘江一带草木的平安。
    六和塔建于唐代,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几百年的风风雨雨,使六和塔历经了许多的沧海桑田,但她依然巍然矗立在我们眼前。那份雄伟、壮观丝毫没有因为时代的久远而退去。她见证了杭城经济的繁荣发展,见证了杭城的兴衰荣辱。
    我们绕塔一周,红棕的墙,灰暗的瓦,显得古色古香。半圆形的洞口里隐隐约约看出一座座精致的雕塑,那些精美别致的雕塑,让我叹为观止。小亭里的石碑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上面刻着关于六和塔有简介。另一边的小亭里时而传来悠远绵长的钟声,是六和塔钟声,传达着人们对幸福平安的向往。
    到了六和塔,不观赏塔林是很遗憾的。我们通过绿叶摭掩的小径来到了闻名暇迩的塔林。这里,名塔荟粹,来自各地的名塔浮现在我们眼前,有的古色古香,有的精雕细琢,有的颇具民族特色,真是千姿百态,看得我眼花缭乱。高大的白塔让我仿佛来到了北京的某条小胡同上;雄伟的大雁塔、小雁塔让我仿佛看到了唐朝西安的繁华与荣光……我们在塔间穿梭、嬉戏,玩得十分尽兴,把欢快的笑声撒向了每个角落。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该回学校了,我们慢慢地走下台阶,隐约看到山中的塔林。在汽车上我们还存在着对六和塔的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