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游


    “十一”黄金周里,天气最好的一天就算5号了。
    爸爸妈妈趁这一天带我去山坡上玩。
    瞧,天多蓝呀!像蓝宝石。走在田野上,秋意浓浓,阵阵秋风夹着野果的芳香,使你心旷神怡。走着走着你会看见稻谷笑弯的腰,棉花榨开了包,黄澄澄的老苞谷成了一道“万里长城”。
    “快向下看”,我最先发现了汹涌的汉江水。“汉江水怎么流的这么急?怎么还有一些小漩涡?沙滩怎么不见了?”我好奇的问妈妈。妈妈说:“汉江涨水,丹江口水库开了14个闸门,所以才有这么大的水。”“哦,原来如此!”汉江水如此浩荡,像一个悠闲的小姑娘,身穿蔚蓝色的连衣裙,在大自然里翩翩起舞。此时此刻,我仿佛听到了流水的声音。
    我们吃了点东西就又出发了。下一个目标:桔园。我老远就闻到了桔子的清香。桔园里有成千上万的桔树,一个个桔子,似一个个铜铃,一阵风拂过,铜铃为田野演奏着欢快的乐曲。我也完全被着美妙的旋律所陶醉。
    桔园旁是棉花。棉花先开始开黄花,然后慢慢变成红花,花蕊也渐渐枯萎,接着花就完全谢了,结成“桃子”,最后“桃子”榨开了,露出洁白的棉花。
    天渐渐阴了下来,我们迈着依恋的步伐,匆匆忙忙地往家赶。
    这真是一次愉快的秋游啊!
    指导教师: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