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帮助


    胡锦涛主席的八荣八耻里说过:“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做人要诚实,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应该自己占为己有。
    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咦,地上怎么有棵大萝卜?如果拿回家让妈妈煮给我吃,那真是太好啦~! 不过,老师常教我们“做人要诚实,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我向前一看,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提着篮子正缓慢地走着。我连忙追上去。
    “老奶奶,请等一等!”老奶奶回过头,看着我说:“是叫我吗?”我点点头。
    “老奶奶,这个大萝卜是您掉的吧?”我指指我是手上的萝卜说。
    “哎!对,篮子太小,放不下,再加上人老了,呵呵!”我将萝卜放进奶奶的篮子里,看到老奶奶额头上的汗珠,看来奶奶提着篮东西狠费劲儿,还是由我来帮她提吧!
    “老奶奶,这一大篮东西一定很重吧,不如我来帮你提回家?”
    老奶奶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她不会觉得我有什么企图吧?
    “老奶奶,我没有恶意,只是老师经常教我们要尊老爱幼,我真的只是相帮您。”
    老奶奶笑了:“孩子,奶奶相信你,走吧,帮我提回家。”
    都了奶奶家,奶奶又让我喝水又让我吃果的,坐了很久,突然,我看到墙上的钟,立马站了起来说:“奶奶,我该走了,妈妈还在家里等我呢~!”
    “哦,好,孩子,有空再来哦!”
    “明白!”说完,我一口气冲回了家。
    我们应该诚实,不应该多要一份不数亿我们自己的东西,当我们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们,当我们看到行动不便的人们,当我们碰见有困难的人们,我们应该主动去帮助他们,而不是置之不理。因为,胡锦涛主席说过:“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