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干的自由

中国儿童资源网

风干的自由


    湛蓝的天空,是鸟儿自由的游乐场,清澈的小河,便是鱼儿自由的操场;那茂密的森林,是兽类自由的天空.而我们,渴望自由,渴望那无拘无束的生活,不再被学习所困住……!
    住的小区里,有一个小孩子,他,整天躲在家,甚少出过他那间屋子,令我们孩子们所羡慕的是,他的爸爸妈妈因生意长期住在外地,很少回来,家里作伴的只有那个3岁的弟弟,,我们都说:”自由,想干什么就什么,哈!如果有那种生活,哼!开心!”可是我却看出了自由之下他的忧伤,无名的,不知情的我们,总说:身在福中不知福.”直至那一天……!
    一个球猛地扑来我的脸,“啪”一下,我脸恭恭敬敬地接下了球,正当我艰难地睁开眼,“你没有事吧?”这一把声音的来源正是那一个小孩子,她是一个女孩子,眉清目秀,让人想起西湖边的柳树一般。她扶着我到一旁坐下,她说:“没事了吧?”我嗯了一声,我们坐着坐着,我问出了那一句:“没有……人……管着……很好吧?”她把头扭过来,说:“你这么觉得?”她当时足足比我大3岁,以姐姐口吻问,我有些不知所措,“嗯!我们整天依在父母的怀里,感觉总是长不大,什么都要经过同意,有时,真的很渴望自由……”她没有立刻回答我的话,沉思了一下,“哼,你现在五年级了吧?我却初二了,我真的好孤单,我却希望能依在父母怀里长大,那种感觉早已羡慕,其实你比我幸福。”我接着说:“我总觉得自由总是第一。”她微笑了一下,对我说:“风干的自由。”“风干的自由?”我看着她,她笑着走开了。
    我每当想着那句话,总觉得,手中握着的自由,向天空一散,向爸爸妈妈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