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渴望自由


    鸟 是歌唱家,飞得高远,歌声美妙;鸟是大自然的天使,自由歌唱,自由飞翔;鸟是自由精灵,鸟语 ,凌空飞翔。
    花有花色,鸟有鸟性。鸟儿的翅膀和嗓音是大自然赋予的。拥有翅膀是为了自由自在地飞翔,拥有好的嗓音是为了自由自在地歌唱,大自然是鸟儿真正的家园,鸟儿天生属于大自然,它们本应在大自然中自由飞翔和歌唱,而不是被养在笼中当人们的玩偶。
    自由飞翔和自由歌唱是鸟儿的天性。如果,它们失去了自由的权利,就等于是失去了它的快乐,它内心深处一份真正想得到的快乐。
    鸟儿是人类的朋友,它们美化着自然,美化真人们的心,为人们奏响着天籁之音。让鸟回到大自然,让它们重新获得自由,就是最好的爱鸟行为。
    当然,任何一种生命都拥有自由,一种不可剥夺,不可改变,不可践踏的自由的权利。我们要学会倾听,倾听大自然的心声,倾听生命对自由的渴望与呼唤,倾听自由,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