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归小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归小鸟


    每当我看见枝头有几枝小鸟欢蹦乱跳地玩耍嬉戏时,就会猜想:也许它们有一位是我的朋友吧!
    你也许会问为什么吧?那是去年的一天,在放学的路上,我捡到一只小鸟,捡回了一条生命.当时,小鸟一条腿在流血,扑棱着翅膀在草地上蹦来蹦去.看了这情景,我拿出手娟,小心翼翼地把他捧回了家,并用纱布和红药水精心地帮它包扎伤腿.
    这只小鸟似乎很通人情,每当我早早起来带它呼吸新鲜空气,喂它小米和水时,它总用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感激地望着我.这样一天天过去,小鸟能在屋里飞了,而且总在我家窗台上蹦来蹦去,头朝着屋外.
    这一天,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听到几声鸟叫,跟以往不同的是,这声音很尖,也很可怜.我忙跑过去,只见我的小鸟在往玻璃上飞撞,拌随着一声声叽叽喳喳的叫声.我再往窗外看去,原来外面有几只小鸟飞上飞下地做着什么,就全明白了.我想到了小鸟不快活的原因.我毫不犹豫地打开窗户,大声地喊:"小鸟,飞吧,我给你自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