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了的爱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碎了的爱情


    爱情本是一块琥珀,是谁将它摔在地上,让它迎着阳光裂开。那是我的心,我的心在迎着阳光滴血。
    爱情随风,爱情像落花一样飘落在异乡街头,我一个流浪的人怎能拥有爱情,你转过身,带走那一阵风,我看见连云都飘走了,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无法唤你回头,在梦中看那云遮月,月低头,看那满是红叶的秋山,我怎么也不明白,爱情如此的脆弱,谁又能真正的爱惜过它?
    我喜欢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尽管回忆起来有些疼痛,但我还是无法忘记,忘记那些细雨中的小伞,那些情话,那些随风飘起的柳枝,柳枝年年绿,只为君折枝,春来盼君归,抬头双眼飞。我幻想我的爱情是天边那一抹最美晚霞,那不是回光返照,那是我们迎接黑暗的开始,但爱情却在星星升起以前,沉没了。
    我没有哭,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浩浩长江水,捧一把问我的爱情,你可好吗?
    君来空折枝,谁知新人笑,谁知旧人哭,这样的时代,谁还守着爱情,我问自己,你是不是也要弃它而去,那碎裂的琥珀,迎着阳光……
    我捧着我的琥珀,耳边忽然响起那雨中我们的声音,
    你说,“五十年后,你好能记得现在吗,这些零碎的情景?”
    我说,“怎么不记得,到那时,老了的我,牵着老了的你,再一起穿过这个小巷。”
    可爱情,我不能问永远有多远,爱情已在我的肌理,在我的心,我的心,被掏空了。
    这样的晴天居然下起了雪,我看见洁白的雪,埋葬了我的琥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