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奥运会开幕式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看奥运会开幕式有感


    2008年8月8日20点,是世界各地的人民共同期待的时刻。那一刻,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一刻,全世界人民都在雀跃欢呼;那一刻,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了!我们一家人在20分钟前早已开启了电视机,准备迎接北京奥运会开幕。
    ?? 我们参观好了垫场表演后,奥运会就开幕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节目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其中,一场活字印刷板的“演出”可真有趣。首先,主持人向各位贵宾介绍:“这是我们的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只见活字印刷板上的几个字有规律地升高,组成了一个“和”字。请大家看着这块板,看一下我们中国古代的和字。接下来,那几个字又缓缓地下降,最终又沉底了。突然,又是一个古老的“和”字上升。我看地目瞪口呆。这时,活字印刷板又为我们做着精彩的表演。一会儿做金字塔状,一会儿又做倒金字塔。一瞬间,活字印刷板又恢复了平静。我还没有反映过来呢,只间一串串的桃花从一个个缝隙里“钻”了出来。忽然,一个个道具翻了过来,钻出一个个大哥哥,向观众们挥手致敬。
    ??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点燃火炬了。前六棒环绕了鸟巢一圈,把最后一棒??李宁的火炬点燃了。体操王子李宁腾空而起,环绕了会场的顶部一圈,终于飞到了火炬旁边。李宁把一根细小的引火索点燃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火光绕了火炬一圈,达到了顶部,点燃了火炬,实现了中华人民百年的梦想!这时,礼花绽放,灯火通明,为我们中国的明珠??北京添加了无限的色彩。北京城顿时生机勃勃,无比美丽。
    ?? 火炬依然在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