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我为你加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北京奥运,我为你加油


    北京奥运,我为你加油
    ?? 锦缠街小学
    五年级三班
    当时间定格在2001年7月13日这一天,国际奥委会宣布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授予中国北京时,我相信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华人都会为之欢呼雀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的提出,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期望共同生活在这个文明的地球上,共享文明成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理想。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倒计时,我作为一名奥运东道国的小主人,内心既兴奋又激动。激动地是这个盼望已久的一天马上就要到来;兴奋的是终于有机会为大家介绍一下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的由来和奥运火炬的创意灵感。那么,现在就由我细细的讲述吧:
    奥林匹克五环标志是由被称为奥运会之父的法国人皮埃尔 德顾拜旦于1913年构思设计的,是由红、黄、蓝、绿、黑五种不同颜色的圆环组成的,分别代表参加奥运会的五大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五种颜色的圆环紧紧相扣,象征着五大洲的团结,象征着全世界的运动员齐聚奥运赛场,公正、公平、友好的进行比赛。
    北京奥运会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通过丝绸之路传到西方。人类文明随着纸的出现得以传播。源于汉代的漆红色在火炬上与图案的银色产生醒目的视觉效果,有利于各种形式的媒体传播。火炬接力设计灵感来源于“火凤凰”的概念,主体是两个人共擎奥运圣火奔跑的形象。
    听了我的介绍,大家是不是有一些了解了呢?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百多天,圣火已经开始传递了,在圣火停留过的国家和城镇,几乎所有的当地人都能准确的指出欢迎仪式的举办地点;在偏远的村落,村民们更是全体出动。可见奥运圣火在人们心目中神圣的位置和魅力就在于它超越一切阶级、种族和信仰的特殊凝聚力。
    2008,充满期待的一年,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齐聚北京,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办好这次奥运会,让世界人民满意。我们这些小学生唯一能做的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努力学习,讲文明,讲礼貌,学习奥运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以崭新的姿态来迎接奥运。在这里,我要以崇高的敬意向祖国妈妈敬礼,深情地说一句:“妈妈,您好!”振臂高呼:“北京奥运,我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