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往事


    童年,就像一个个七彩的泡泡,每一个泡泡都是难忘的故事。回忆过去,总有些抹不去的故事……  
     记得那是二年前的一个星期一中午,我们吃饭后,妈妈就说:“东东,帮妈妈洗碗吧,你都这么大了,该是为妈妈分担的时候了。”我听了,撇撇嘴,说:“妈妈,我不会。”  
     “这么大了,都读四年级了,还不会洗碗?去,洗洗看。”妈妈催促我。  
     我端来一盘水,把碗放到盘中,用布三下五除二,“刷刷刷”就把碗洗好了,说:“妈妈,我洗完了。”  
     “这么快啊,真是妈妈的乖女儿,我看看。”妈妈边回答边走了过来。  
     妈妈一看,哟,还有油腻呢,这算洗干净?  
     妈妈说:“东东,还要放洗洁精呢。”  
     “啊。”我有点惊讶。不过,我还是按照妈妈说的做了。  
     我又把碗放到水中,放了点洗洁精,用布“搓搓搓”,我以为“完工”了,便笑起来:“妈妈,这次没让你失望吧!”  
     妈妈看了看碗,不错,挺干净的,但妈妈一闻碗,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东东,你没用清水洗过吗?”  
     “嗯,我没用。”我应了一声。  
     “怪不得。”  
     “怎么啦?”  
     “你知道吗?用了洗洁精后,还要用清水至少冲洗一遍,不然,洗洁精还残留在碗中,很多病菌的。”  
     天哪,怎么这么麻烦啊,这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我真想不干了,可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一干干到底,还是做好吧。  
     于是,我端来清水,把碗一个接一个地放进盘子中,用另一条没有洗洁精的布,把布浸湿了一下,左手拿碗,右手拿布,便开始“工作”了。  
     我把布擦在碗四周,碗里也擦个透底,擦了一遍后,又放到水里浸湿一下,拿起来,就算行了。就这样,一个个碗被我洗遍了全身。  
     “妈妈,你看,这样子洗干净了吗?”我大声叫道。妈妈走了过来,看了看碗,闻了闻碗,笑颜逐开地说:“嗯,很满意,就是这样。”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我忘不了我的七彩童年,更忘不了这件事。因为,我得到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言放弃,千万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