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往事


    往事如珍珠,在记忆的海滩上闪闪发光;往事如星辰,在记忆的天空中耀眼生辉;往事如花儿,在记忆的春天里芳香四溢……有些往事像贝壳一样沉入海底,有些往事却像鱼儿一样让我记忆犹新,让我懊悔。
    记得那时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班上转来了一个农村的小朋友,我们全班同学都笑了起来,她却操着浓厚的外地口音做起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李凤……来自……”她说的话断断续续,一听就是昨晚刚背的。这时候,她却怎么也记不起自己的下一段词了,她也不紧张,只是从容的从衣服口袋里抽出一卷早已磨得发白的黄纸,照着读起来。而我们这一帮小伙伴却一丁点儿也没听进去,要商量着怎么整她呢!
    终于找了一个好机会,趁她拿水的功夫,我小心翼翼的拿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是猪”。“啪”的一声,便贴到了她的背后。她的反应很迟钝,过了半天才慢慢悠悠的回过头,左右看了看。而这时的我早就不知去向了。她走到哪,哪里就一片笑声,她竟然也傻乎乎的跟着我们笑,知道有个好心的大姐姐---我们的老师从她背后取下,她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她不但这么傻,而且还不会算数。今天有数学课,她的眼睛痴痴呆呆地听着老师讲课,老师问她1+1=几?她竟然说不知道。老师继续开导她,问她:“凤儿,桌上有一个苹果,你手上有一个苹果,一共有多少个苹果呀?”她说:“啊,是0个!”“为什么?”“因为都被我吃了呀!”老师表示她对李凤彻底绝望了。
    我和她是同桌,我总指使她干这干那,没想到她也很听话,像个小保姆一样。今天我没带课本,她好像忘了以前的恩怨,很自然的把课本从她手中划过来。我疑惑的看着她的眼睛。不知怎地,她那纯洁的目光让我心里流过了一行暖流。
    我开始喜欢上她了。
    她还是一样的迟钝,一样的傻,一样的不会计算,也一样的纯洁。
    我们俩成了班里一对最要好的朋友,每天上学。放学都在一块,可是有一天……
    我和她吵架了,我第一次见她那么凶。我们俩是为了一只钱包而吵得架。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捡到了一个红色的钱包,我想自己留着,她想交给警察叔叔。结果就是我们大吵了一架,就发誓绝交。说出这句话我就后悔了,可是……
    一天。两天。一周……她好久没来上学了,我想她了。听老师说,她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得上就很难治好。我心痛极了,去问老师,这种病会不会死?老师只是苦笑着,没有回答,只是将她那柔软的手轻轻抚摩着我的头。、
    我在心里说,绝不能去帮她,因为我恨她。
    然而,我还是去看了她,这是老师组织的。在病房里,我没跟她说一句话,只能看着她那苍白的脸忍着痛苦装出来的笑,而又不能去帮她,这莫过于最痛苦的事了。轮到我和李凤说话了,我的内心是多么想说一声“我想你”啊!而我那该死的脸皮却提醒着我,什么也别说。结果,我什么也没说,就马上退出来了。我回过头去,又看了她一眼,发现她那原本充满希望的眼神变得无助。彷徨与暗淡,那半张的小嘴好像要和我说些什么……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口气跑到大街上,痛哭起来。
    她还是死了。
    我就恨自己,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赶快去看她;为什么不在那儿告诉她,我想她;为什么……
    事情已无法挽回,这件事,却让我在今后的道路上,明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