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往事


    回忆过去,每个人都有许多难忘的故事。往事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七彩的童年,翻开旧照片,仿佛又回到了童年,可以看清自己的成长足迹。
    以前,我可是一个爱玩耍的淘气包儿,那次保护环境,捡垃圾的事是我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星期天,老师让我们带塑料袋以及筷子去旧大路口捡垃圾。我心里一怔:什么!捡垃圾,我最见不得就是垃圾了,别说捡,就是见了也要“退避三舍”。我心里痒痒的,禁不住诱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首先,我用筷子夹住垃圾,再放入垃圾袋,不一会儿,就已经捡了半袋,我高兴极了,可别的同学已经捡了好多。
    可我乃好强之人,输给同学,岂能善罢甘休。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战胜别人!我每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两只手配合的像一只手似的,不一会儿,塑料袋就装满了,可他们轻蔑的瞥了我一眼:“你看我们都两大袋了。”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捡垃圾,看着这来之不易的“战利品”,心里也是甜滋滋的……
    童年啊,你是多么得令人怀念啊,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一串串无限的足迹,你告诉我,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就是走向成功,坚持就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