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愿望


    要问我的愿望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此生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世间闻名的大作家,至于为什么,然我慢慢地告诉你吧。
    文学作品对我似乎有着神奇的吸引力。早在我6岁的时候,我就能看四大名著的注音版了,其中《红楼梦》我对它最感兴趣,常常有大人来考我里面的人物或是诗词,我都能一一作答。再大一点,我经常是书店的常客,在那里,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好书。读的同时,也让我悟出了许多的人生哲理。《童年》让我了解了高尔基幼时生活的苦难,懂得了在逆境中成长的人更经得起摔打;《茶花女》中玛丽特和阿尔芒爱情的艰难,让我知道了封建礼教的迂腐;《格列佛》让我明白了人的想象没有局限……
    后来,我已不满足于仅仅的阅读了,就静下心来开始创作,《北湖的春天》是我一年级的作文,老师对我的肯定更坚定了我的信心。于是我陆续完成《小狗贝贝》《储蓄文明从小事做起》等文章,个个获好评,篇篇夺五星。三年级的一篇动物园游记刊登在了《读与写》上,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进一步提高了我的写作兴趣。
    现在每次拿起作文本,我都把它当作一次大显身手的机会,写作文时,我一丝不苟,每一句,每一词,甚至每一个字,都要经过千锤百炼。读了,再读;改了,再改。巴不得把天下所有好的词句尽收文中,从来没满足过,因为我的认真,作文常常得29或30分(满分为30分),如《哭诉的小鸟》、《星辰》等。
    最近,我进入了“小荷作文”网,读了别人的文章才知道自己的平庸,上进心来了,我写了一首小诗《假如》投稿,居然一投就中。但我并未沾沾自喜,常常告诫自己:世间上好的作品多如牛毛,你并不算什么。
    我迷恋阅读,因为它让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我不由得赞叹: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身的伴侣;智慧的启迪,黑暗中的晨曦。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高尚的人对话,就是进行一次奇妙的心灵之旅。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和别人比,只和自己比。我会一步一步完善我的写作水平,增强文字功底,做一个传播智慧的使者,做一个多年以后都不被人遗忘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