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愿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月光下的愿望


    月光下的愿望
    夜晚,没有星星,只有一弯孤独的月亮,它太细了,就像没有一样,她使尽全身力气,憋出一丝柔和的月光照在一座叫不上名的山上,中的一丛叫不上名的杂草,里的一株毛嘟嘟的,带着一点银色芒刺,就像土狗尾巴的狗尾巴草上。
    它弯着腰,两片薄薄的银中带绿的叶子轻轻触碰,他,在许愿吧。
    今夜,星星都放高温假了,连蜗牛也背起家当想去避暑山庄一游,唯有这株狗尾巴草,他静静的许着愿,任风儿像个孩子一样玩儿着他。
    他是在许,哪天一个姑娘把他别在发上吗?不,那不可能,因为从来没有人来过这座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山丘。或者,他在想那一天,会有一条小溪供他梳妆?不,那不可能,这方圆几百里都没有一条小溪。或者……
    “我真正的愿望,是想有个伴儿,再加上一小块土地,我一个人太卑微,太孤独了,假如有一个伴儿帮助我,我想,经过两三个轮回,一片银中带绿的海洋就会出现了,到时候,人们将会爱上这儿,小溪会流到这儿,鸟儿、蝴蝶将把百合、蒲公英、玫瑰的种子带到这儿,到时这里将一年四季鸟语花香……
    说到这儿天上下起了一场朦朦胧胧的绵绵细雨,一些小水珠顺着狗尾巴草银中带绿的叶片滑啊滑,滑到泥土中,长出一株株狗尾巴草。
    谁能想到一株卑微的狗尾巴草竟有如此宏大的理想。
    月光下的愿望,在明天,或者后天,没准儿就成为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