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士

中国儿童资源网

环保卫士


    暑假的一天,居委里组织了一个[争当环保小卫士]的活动。那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居委会。
    这一天,阳光明媚,真是个活动的好日子。我们踏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局委里。我到了局委的时候,那也以有好几个人了,他们也各个兴奋不已。一眨眼的时间,已经到了出发的时间了,局委会的叔叔阿姨们,数了数人也来得差不多了,就发给了每个人一副手套,带上几个垃圾带,准备出发了!  
     我们下了楼,就先到了局委大楼旁边的一块草地上,帮着一起拔野草。 “好,同学们,我们开始拔吧!拔出的野草放这个垃圾带里。”一位穿红衣服的阿姨说。一听到这个命令,大家都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不拔不知道,一拔吓一跳!几乎全被野草给占了,小草只剩下一点点了。我们必须给小草讨回它们的地盘,好,使劲地拔,把野草全部消灭!只见大家都用力地拔,没过十分钟,野草都被我们消灭干净了,大家都洋溢出开心的笑容。拔完野草,我们该去新村清除白色污染了。
    我们带好手套,来到了新村。这里的情况跟糟糕,每一块土地上,都有两三只塑料带,甚至连花坛里都有一些小包装。我们有一次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这下时间可长了,差不多用了一个多小时,垃圾带也用了十几个。功夫不负有心人,用了这么长时间,垃圾明显少了很多。幸亏有城市美容师的帮助,不然的话我们的新村就要改建垃圾场了。
    忙了这么半天,我们都累了,那位阿姨又趁热打铁说:“保护环境,一定要从我做起,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