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_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保护环境_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打开世界地图我们一眼就能看到一只昂首挺立的金鸡,这就是我们共同的母亲——中国!

  我们国家是一只在世界顶立的金鸡,我国现在日益强大,连奥运会和亚运会都成功举办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来我国旅游了,我们要用最好的面貌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我们要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一个美丽富饶的中国。

  原来人们一点也不懂得爱护环境。人们随意砍伐树木,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现在人们懂得了环保的重要性,每个人都爱护环境了。记得有一天我再去书店的路途上我遇到了一个小姑娘,她当时拿着一个袋子,目光在四处搜寻着。我走近一看,豆大的汗珠从她的的脸上淌下来,可是她毫无怨言擦擦脸上的汗珠继续埋头苦干。低头一看,原来她在捡人们随手扔的塑料瓶啊!我想:她为什么要捡这些没用的废瓶子呢?捡这些废瓶子又累又脏。于是,我好奇的跟了上去,我问她:“你捡这些废瓶子干什么?”她微笑的对我说:“我们作为东道主,要向四海宾客展示一个美丽富饶的中国,所以我们要保持一个干净的环境,给宾客们一个好的印象。再说了,这些瓶子也不是毫无用处的,可以废物利用,瓶子可以用来做手工艺品,这样做又保护了环境,百利而无一害。”

  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深了,现在走在街上看一看,人们再也乱扔垃圾了路面上干干净净,路旁都种起了苍天大树。现在佛山有了人民爱护变得更漂亮了,深蓝色的天空像一匹宽大绸缎,白色的云朵为这匹绸缎增添了不少色彩。在蓝天中挂这一个闪闪发光的太阳。阳光穿过云彩好像为大地洒下了一层金光,使大地充满了生机。阳光下,一座座雄伟的建筑物拔地而起。一条条宽敞干净的小路连接着每一户人家,城市里人与人之间相处得十分和谐,十分融洽,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把视线投向近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五颜六色的鲜花绽开了甜蜜的笑脸。城市里种满了郁郁葱葱绿树,一层层的树枝像伞骨似的向四面八方伸开,绿树包围着城市,像给城市穿上了一层保护罩。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来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齐动手,共建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建和谐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