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还给我林间的那份黎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环保作文 还给我林间的那份黎明

  小时候,每当旭日升起时,我总会在林间见到那份象征希望的黎明,不是那种一片纯白,而是散落在林间,绿叶缝隙间的点点白光,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温秀可喜。这样的黎明让我很舒适。我很小,全身羽毛都没有长齐全,我看见爸爸那矫健的翅膀时,我不禁有些气恼,为什么我还不快点长大,飞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我每次想要尝试飞翔,总是跌倒,我喜欢每天看看林间的那份黎明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给了我希望,给了我飞翔的勇气,给了我对明天的畅想。

  长大后,我成为了矫健的青年,有着强健的翅膀,不再依靠父母的供给,自己出来觅食,独立飞翔。每当林间出现那份久违的黎明时,我知道我要出去觅食了,飞在空中,东方点点泛白,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独自飞翔,感受黎明到来的喜欢,我甚至唾弃小时候的养尊处优,我渴望展翅高飞,我认为做一个成功的鸟儿,需要不断的追求,不断的训练强健的翅膀,才能飞向我所向往的黎明,飞在空中,俯视这茂密的森林,我们的乐土。

  后来啊,每当我睁开眼时,眼前的黎明显得格外刺眼,不知什么时候,树木减少了,黎明没了绿叶的衬托,不再给我舒适的感觉,我慌了,我要去找爸爸妈妈,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他们,我无力,发生了什么,他们为什么不见了。最后我看见了我从小的玩伴——黄鹂,她的歌声为什么如此的嘶哑,往日的清脆歌喉呢?她在诉说着什么,是我们不幸的遭遇吗?人类砍伐了大量的树木,抓走了我的兄弟姐妹。我无力的立在枝上,看着远方那不一样的黎明,心里很痛……

  后来啊,我的家没了,森林没了,天空变浑浊了,亲人没了,一切的一切都没了,可街上的房子,废纸张,贸易市场却多了起来,这是要把我们鸟类推向毁灭吗?啊,人类,我们以前是多么好的朋友,还记得曾经我们歌唱,你们欣赏的情景吗?到底是什么使我们之间出现裂痕,你们大量砍伐树木,大量制造纸张,可街道上的废纸随处可见,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吗?人类啊,我们是做错了什么,你们要伤害我们,请求你们,还我那片茂密的森林,还给我那份来自林间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