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声音

中国儿童资源网

聆听声音


    声音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若有了它,会让你忘记悲伤,忘记痛苦。
    声音无所不在的,它在水里:叮咚叮咚;它在纸里:嚓啦嚓啦......
    俞伯牙和钟子期因为什么而能成为知音?因为音乐。在一座幽静而不失清雅的深山里,俞伯牙孤独的弹着一曲曲高雅的侵韵,钟子期听后赞叹到:“善哉,善哉,听后仿佛在我面前屹立着一座大山。”当俞伯牙弹着流水一般的声音时,子期又说:“好像奔流不息的江河从我心中流过!”
    贝多芬是因为什么和失明的姑娘相遇?因为音乐。缓慢;明快;激昂,谱成了一首《月光曲》。一轮明月正从水天相接的地方缓缓上升,月亮越升越高,穿过一缕缕轻纱似的微云。突然海面上刮起了大风,那风好像要把大海刮短,把夜空刮散。
    音乐的魅力是无穷的,它能使没有灵魂的人,晋升为灵魂完全的人。
    《命运》这首交响乐,难道不是在扣问贝多芬,你会向命运低头吗?如果你向命运低了头,那你就是一个命运的奴隶,是一个失败的人,正是这首交响乐,使贝多芬从失聪的阴影走出来。
    音乐的奥妙太多了,只要我们细细聆听,那就会听到音乐的精髓,就会听到音乐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