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声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的声音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随着大地的震动声,所有的楼房都剧烈地摇动起来,楼道间传来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
    一所小学的所有学生都在教室里上课。课上到一半,整个楼剧烈地摇动起来。教室里的所有同学们都开始惊慌起来,个个夺门而逃,楼道里全是学生,有无数双脚踏着楼梯。整栋楼只留下了一个声音,脚步声。由于人数过多,再加上强烈的地震,本已经陈旧多年的教学楼轰然倒塌,一片寂静。还没来得及逃出楼的学生,全都被堆在深深的废墟中,他们还没来得及喊一声“救命”,还没来得及逃离这栋教学楼,就被突如其来的灾难给吞没。那些已经在安全区域的学生,看到这景象,加上刚才受惊的心,开始痛哭起来,哭声传遍了整个学校,传遍了整个汶川,传遍了整个世界。
    地震发生后不久,救援人员马上赶往现场。本来是充满欢笑声的汶川,已经都被这场地震,夷为平地。灰色笼罩着整个汶川,往日的景象全都成为了倒影,留下的只有绝望。救援人员掀起沉重的水泥板,听到了求救声。希望降临了,有人!救援人员根据声音的来源,救出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随后,接二连三地又有一个个小生命被从废墟中解救出来。
    一个个笑脸刻满了汶川的大地,一片片欢笑声布满在汶川的晴空上。希望战胜了绝望!
    在医院里,时钟上的秒针一刻也不停歇。躺在病床上的那些小同学是多么想像我们那样,快乐地在学校里上课。但是,灾难摧毁了他们昔日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但是,灾难摧毁不了我们团结的心!很快地,中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的善款纷纷飞向汶川。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建好学校让孩子们上学!
    在这次地震中,许多人为了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宁愿牺牲自己,把生的希望给了别人。在这里,我看到了伟大的母亲,老师、朋友,还有不曾相识的陌生人。他们让别人生存下来,自己却走上天堂这条漆黑而漫长的路。他们身上的高尚品质,将会永垂不朽!
    汶川不会倒!因为它有我们!在一所学校里,什么都到了,唯有国旗不倒!我们的国旗还没倒,我们怎么能倒!爱,从五湖四海飞来。爱,从人们的心中飞来。爱让汶川不再是废墟,是爱让汶川重新站了起来!只要有爱,就有希望!
    在汶川,我听到了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