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5、12地震一周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纪念5、12地震一周年


    5、12四川大地震。伤亡惨重,让无数人失去了生命。一些小朋友,失去了父母;一些父母,失去了子女,令人揪心,令人难过。
    地震发生后,我们敬爱的温家宝爷爷立即亲自飞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探望灾区人民,敬爱的胡主席立即进行部署,要求要尽快抢救生命,安排好灾区人民的生活。一句句关切的话语,温暖灾区人民的心,让沉浸在悲伤中的人们得到了一丝抚慰。可见,我们国家领导人对于这次地震万分重视。
    我们最可爱的解放军叔叔和全国人民都投入到了抗震救灾的战斗中,各个省也都组织了救援队伍,向灾区运输救灾物资。全国的小朋友们捐出了自己了压岁钱,就连那些残疾人也捐出了自己的生活费。也得到世界友好国家的援助。
    一封封从全国各地寄来的慰问信雪片似地飞到灾区,一笔笔善款中都体现了每一个人的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每一个人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都献出了自己对同胞们的爱。
    那些远在重灾区的朋友们,请你们不用担心,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为你们祈祷,祈祷你们平安健康地度过这次灾难。
    这一行动有力地证明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心连心的精神是任何困难都压不垮的。一定要坚定信心,一起能度过难关!
    一年过去了,一所所学校从地震废墟里建起来了,一座座板房立起来了,灾区人民久违的笑容又绽放了!我们坚信,重建的家园定会格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