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地震的启示


    地震的启示
    三个多月过去了,那场惊险的大地震已经过去,这是多么刻骨铭心呀!
    韩先成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把自己私人诊所里的急救药品拿了出来,为成功救治伤者争取了更多时间。地震发生后,没有人来动员,更没有人来要求,韩先成马上赶到镇政府主动请战。 在韩先成的帮助下,一些逃脱灾难但伤势不轻的村民及时得到了初步救治,伤口得到清理、骨折处得到包扎。从12日下午到13日中午,韩先成已经将近一天没有合眼了,但是他仍旧为人们奉献着。
    另外,在四川大地震中,桑枣中学无一学生伤亡,无一教师伤亡,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奇迹!
    地震波一来,老师喊:所有人趴在桌子下!学生们立即趴下去。
    老师们把教室的前后门都打开了,怕地震扭曲了房门。
    震波一过,学生们立即冲出了教室,老师站在楼梯上,喊:“快一点,慢一点!”
    老师们说,喊出的话自己事后想想,都觉得矛盾和可笑。但当时的心情,既怕学生跑得太慢,再遇到地震,又怕学生跑得太快,摔倒了??关键时候的摔倒,可不是玩的。
    由于平时的多次演习,地震发生后,全校师生,2300多名学生,上百名老师,从不同的教学楼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冲到操场,以班级为组织站好,只用了1分36秒。
    是啊,无情的地震让许许多多人流离失所;夺去许许多多人的生命,甚至连年迈的老人、天真可爱的孩子也不放过;还摧垮了无数房屋,或许不止是房屋,还有人们那颗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的心!但是,不管地震带来多少灾难,可他永远也不能摧垮全中国近13亿人团结的力量!
    团结!一个多么坚定的词,正是因为这个词,四川人民才能重新站起来;正是因为这个词,才能将13亿中国人的心凝结在一起;正是因为有这个词,中国、四川才有振兴的一日;正是因为有这个词……,多么强大的力量呀!不管外国的科技有多么发达,有多么强大,但是他们就有一点比不上中国,永远也比他们强,那就是??团结!
    当然知识也是不可缺少的,桑枣中学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的地震逃生知识和意识才会创造奇迹!
    读书、知识、逃生,这是3个毫无关联的词语,但是在桑枣中学全体师生的脚步中,这3个词却将奇迹谱写的那么淋漓尽致!真是不可思议啊!
    大地震的魔爪撕裂了大地,却永远撕裂不了中国人凝结的心,因为我们团结,我们拥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