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草的启示


    人们都说,小草非常弱小。是啊,它的确是很不起眼,又柔弱又矮小。它没有五彩缤纷的鲜花那样娇嫩醒目,惹人喜爱;也没有参天大树那样的魁伟身躯,不能把双手伸向天空,招人眼球;但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喜欢它!
    大风可以把树木的枝干吹断,大雨可以把鲜花的花瓣打落,但它们却不可以把嫩绿的小草奈何。大风大雨过后,鲜绿的小草又很快恢复它那往日的模样,那样宁静,毫发无损。它那么有韧性,那么坚强。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征。充满浓绿的小草,是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模范。小路边,沙滩上,屋顶檐底,随处可见小草的身影。炽热的太阳烤不死它,冰骨的严寒冻不坏它。一场春雨袭来,它又昂头挺胸从地底下钻了出来。
    小草,你虽然弱小,但你永远那么坚强!你带给人们的,是惬意,是舒畅。我们要学习小草那种坚韧不拔 、锲而不舍的精神。今后,我们无论遇见什么困难,受到什么挫折,都要像小草那样勇敢坚强!我们更要像小草那样,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