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告别童年


    童年是美好的,因为我很天真;
    童年是美好的,因为我很自由;
    童年是美好的,因为我很无忧;
    童年是美好的,但终会成为过去。
    天真的我,喜欢探索。今天拆了这只复读机,明天拆了那件闹钟,不停的问着“为什么”,搞得妈妈哭笑不得。我稚嫩的小手,此刻正握着螺丝刀,一丝不苟地拆着爸爸的大手表,看着那一个个齿轮,我兴奋得又叫又跳,爸爸却要打我。
    自由的我,喜欢自然。今天去抓只花蝴蝶,明天去采束蒲公英,不停地在外面疯跑着,搞得妈妈为我着急。我迈着踉跄的脚步,此刻正忘我地捉蜻蜓,兴奋不已地享受春风的沐浴,看着那一只只蜻蜓,我开心得来回摇晃,爸爸却在喊停。
    无忧的我,喜欢美术。今天画个小仙女,明天画片大森林,不停地往纸上涂抹着颜料,我用稚拙的手法,展示着我同样幼稚的心灵,一声不吭地画着我心中的最美好。看着那一幅幅五颜六色的图画,我陶醉得忘了一切,爸爸却唠叨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