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校的作文800字 再见了,母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告别母校的作文800字 再见了,母校

  六年光阴,就像坐在火车里看窗外的风景,转眼即逝;犹如沙漏里的沙子,无声无息地流逝着;又像一条充满精彩故事、却又无法回头的漫漫长路,走到了分岔路口。

  我请求“时间老人”,求您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再看看那个美好的校园。我想再看看那一栋栋教学楼。我相信那些保洁阿姨一定在各个楼层,不辞辛劳地完成自己的职责,做着校园里的“清道夫”。那些勤劳,来回穿梭的身影,是我见过最美丽的人。

  我想再看看那一间间办公室。恩师情深,您是我们的启蒙导师,您就像一位园丁,用知识的露水浇灌我们,用自己的爱栽培我们,让我们从当初的纤纤绿芽,成长到现在的鲜艳红花。一想到我当初的无知,蛮横,和与您之间发生的种种不愉快,使我不禁掩面。感谢您的谅解、包容!老师的爱有别于亲人,您的爱是公正严明的。对是对,错是错,是非了当。也正是因为您的教诲,成就了我。人们总是夸耀花朵的美丽,却忘了栽培者的辛勤,但花朵永远记得,是园丁创造了自己!

  我还想再看看那一排排教室。同学们你们是否记得?运动会上的齐心齐力,顽强拼搏;课堂里的默契配合,认真积极;考场上的激烈竞争,屏息答题;生活中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一天二十四小时,除去睡觉,我与你们相处的时间竟比家人还多!我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们互帮互助,共同进退,我们团结一致,缺一不可。生活中的“口舌”、矛盾或意见的分歧只是我们友情的“固化剂”,禁得起风浪的友谊才是真情!如果独予我一片蓝天,我愿意与你们共享,因为我们是彼此的伙伴,是一个班级,一个集体,更是一个家。忘了吧,散了吧!愿以后的弟弟妹妹们,能够在这儿造就自己的一片天地;忘不了,散不了!这个校园承载着太多太多,有我们最快乐的童年,以及我们最纯真的爱。母校啊,您不断地栽培我们、教导我们。让我们从当初懵懵懂懂的孩子,慢慢长大到现在这个知书达理的阳光少年。您见证着这一切!我发自内心的感激您!

  “时间老人”请原谅我的无理,我恳求您再给我一点时间,哪怕一瞬也好,请让我再看看这个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我本不想落泪,但想到我要别离这个赋予了我灵魂上的生命的母校,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情不愿,意不想,心生留恋,何不惋惜?却无奈,只可惜——天下无不散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