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母校,别了花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别了母校,别了花园

  最美的季节莫过于春天,最美的植物莫过于花朵。东峰岭上有一座花园,里面的每一朵花都朴实无华。我,也是其中的一朵。

  这座花园叫“实验小学”,里面的花不计其数。刘老师,宛如一朵别致的玫瑰花,精致美丽,聪慧善良,善解人意,仿佛能读懂所有同学的心;熊老师,如同清新脱俗的茉莉花,朴实清纯,沁人心脾,温柔无比,似乎是所有同学的妈妈;胡老师,犹如一朵妩媚多姿的芍药,时尚聪明,乐观开朗,美丽动人,教学有方,让我们敬佩不已;杨老师,好似一束映山红,秀丽开朗,刚柔并济,落落大方,菩萨心肠……我们则像一朵朵迎春花,开在春天里,长在阳光下,百花齐争艳,朵朵迎朝霞。

  转眼间,我们将离开这座花园,就像蒲公英离开妈妈。六年前的我们,踏进了这片土地;而今,我们即将转身离去,这意味着再也欣赏不到那般美丽的花朵。我们一起走过坎坎坷坷,风风雨雨,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曾天真地想:“世上有没有读不完的小学?”现实告诉我:“没有,也不可能有。”我不想离去,因为在这座花园里,有我太多美好的回忆。站在走廊上眺望一年级的教学楼,那时,我还只是个天真的小孩,背著书包走向学校,心里想的只局限于该如何去玩,而现在的我变的成熟,懂事,我只觉得时光匆匆,不可挽留,六年的光阴,如同放电影般闪过,追也追不上。我,只想再好好地欣赏那几朵花,再好好地看看这座花园。

  别了,母校,别了,花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