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我永远的天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校我永远的天空

  初冬时节,万物凋零,独自倚窗外望,令人感慨万千。我望望书桌前全班的合影,我的思绪又被牵回到了原来学校时那魂萦梦绕的天空。
  时令已是深秋,清晨,我又回到母校,站在校园边,能看到微红的晨曦从天边一点一点泛起来,湛蓝的砖瓦砌成的美丽的校园里渐渐呈现出枫叶的倒影,偶尔有几只早期的鸟儿掠过校园,啾啾的叫声在色彩斑斓的校园和广阔的天空之间格外清脆。我漫步在如诗如画的校园里,欣赏“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火红枫叶,欣赏“任风雨袭,也自岿然不动”的泡桐树,欣赏“冬去春来,四季常青”的松柏。
  步于教学楼,是另一番景象。朗朗读书声传入耳畔,匆忙赶路的身影映入眼帘,我也紧随人流,来到学习的天地。刚刚在座位上坐稳,便进入课文诵读的行列里。我们饱含深情的朗读课文,尽情欣赏美文的优美,我不禁吟道:读书如品茶,必品其味……匆匆的早晨就这样过去了,上午的课开始了。
  课堂上,老师为我们讲述极富有诗意的文章,有时让我们抑扬顿挫地诵读,有时为我们讲解词句之意,有时给我们讲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总之,一节课下来,大家都觉得自己增长了许多知识。
  要上体育课了,我和同伴们一起来到操场。操场上热闹非凡,有的同学在打球,有的同学在踢毽子,还有的同学在跳绳,好不热闹!昨日下了小雨,今天地上有些湿。我和同学们争前恐后的往操场中心跑,不料我脚上一滑,哎哟哟!我摔在地上了。揭开裤子,啊!膝盖破了,流了血!我狂叫起来,不可名状的痛攫住了我。还好同伴们回来,一个人拉着我,一个人扶着我,我却一拐一瘸的走着。来到医务室,顿时就暖和了,房子里温馨的气氛令我舒心。校医仔细询问我的伤情,为我擦干血,消毒疮口,小心翼翼的为我敷药。敷上药的那一刻,我无比欣慰,仿佛伤口不疼了,真温暖!
  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从指尖滑过,转眼到了放学时分。时针悄悄指向五点,放学铃打响了。我们迅速收拾好书包,排队下楼,来到校门口,我依依不舍的回望我学习的海洋,离开了学校。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今,我已上六年级,也离开了这相伴五年的母校。
  春的温馨,夏的炽热,秋的丰实,冬的烂漫。这里有着被岁月洗刷过的建筑,被历史沉淀过的书籍,被时间验证过的真理。林荫小道,激情课堂,无不令人充满激动。这里有悲伤,这里有欢乐,这里有迷茫,这里有希望。这里的生活丰富多彩,这里的一切精彩纷呈!母校,我永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