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母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再见了,母校

  五年的小学时光如流水般消逝,我们也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有知识的少年。想到马上就要告别母校,心中就有无限的不舍与眷恋。
  我留恋母校。那窗明几净的教室中常常传出我们琅琅的读书声;那绿草如茵的操场上时时活跃着我们矫健的身姿;那多功能教室里,一只只高举的右手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那饱藏古今中外文学读物的图书馆则是丰富我们业余生活、充实我们精神世界的最佳去处。
  我留恋老师。他们像园丁,辛勤地用知识的甘霖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他们像红烛,燃烧自己来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他们像导航星,时刻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为我们辛苦操劳的身影不时地浮现于我的眼前;他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总是萦绕在我的耳畔。
  我留恋朝夕相处的同学。是他们让我懂得了友情的珍贵,当同学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时,我感受到了友情的温暖;当我关爱、帮助同学时,我体会到了给予别人友情的喜悦。学习上的奋勇争先,丝毫也不影响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学。这样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我会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里。
  离别就在眼前,让我们铭记母校的一草一木,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满载着希望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踏出母校的大门。
  我们相约着:牢记母校的嘱托,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托起明天的太阳。等到20年后,我们成为了祖国的栋梁,再来母校相聚,道一声:母校,老师,我们没有辜负您的希望!
  张禧媛
  六年级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