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我想对您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校,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校领导:
  作为一名将要毕业的小学生,我想,大家的心中都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五年来,是母校对我的关心与呵护,把我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幼儿抚育局今日的一个向梦想奋进的少年,在这里我发自内心地向母校说一声:“谢谢!”
  我在母校生活的这五年,学校每一年都有着巨大的变化。
  过去的教学楼里,没有多媒体教室也没有语音室和微机室。但是随着学校的发展,今天这些都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过去的学校操场上满是沙土。大风一来,操场上的黄沙就飞舞起来。一不小心就会迷了眼睛。现在,校园的四周铺上了红色的方砖,风沙减少了,同学们在操场上可以尽情地游戏了。
  过去老一套的教学方式,让老师、同学都很烦恼。通过科研学习、积累钻研,现在使用了科学的教学方法,使我们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都大大地提高了。在去年的升学考试中,我们学校竟有44名同学考到了290分以上,学校的成绩在市里名列前茅。
  母校日新月异,蒸蒸日上,这是每一位老师、同学和校领导努力的结果。但为了母校能更有特色,办得更好,我想向学校提出些建议,说说我的想法,希望各位校领导能够采纳。
  首先每一位同学都希望拥有一个优美而良好的学习环境,而这也是提高学生对学习兴趣的关键呀!我们学校的四周有许多花、草、树、木,春天一来,草儿和大树都抽出新芽,探出头来张望我们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小鸟在校园的上空歌唱,使学校充满了绿色的生机,可是到了冬天,小草、树木都枯死了,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的学校四季常青呢?我想办法是有的。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条件下买一些松树、柏树,在校园的围墙上画上美丽鲜艳的图画,让学校永远都充满绿色和生机。
  其次,每当课间休息日才,同学们就在操场上打打闹闹,不是这个擦破点皮,就是那个弄脏了衣服。如果能在操场的四周修建一些既有意义又安全的游乐设施,或者建一些供同学们学习的小凉亭,那么同学们就能放松身心,清醒大脑,学习起来会更有精神。
  最后,学校不仅要教我们课本上的知识,还要让我们学习更加丰富的课外知识。只有课外知识丰富了,我们才能开阔眼界,了解世界,提高自身的修养,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我建议利用校门前的空地和操场后面的一些空地修建资料室和图书室,使同学们有课外阅读的地方,使我们的课外知识更加丰富,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几个月以后,我将离开培养我的母校。我永远永远地祝福您,我相信,在您不断努力下,母校将会桃李芬芳,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建议人 北方重工六小 郭瑶
                         ×年×月×日
  点评:这是一篇写给学校领导的建议书,作者在学校生活学习了五年,即将毕业,通过自己的观察和了解,实事求是地讲出了学校几年来的变化与不足。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的建成,操场的改造,教育方式的改革,教学成绩的提高,显示着学校的进步。同时,作者还希望有更好的校园环境促使更多的同学有兴趣学习,因此,诚恳地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作者把理由和具体建议都说得很清楚,格式也很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