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母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母校  
    六年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快乐,六年的步履踏实而又匆忙;而今我小学毕业了。当这一切蓦然落幕的时候,我才发现我走地辛苦而快乐、过地充实而美丽。六年来、我流过泪却伴着欢笑;我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芳香。六年,两千多个日日夜夜,灿烂美好的小学生活,还没来的及细细品味就一晃而去。我曾经一心盼着小学毕业,盼着长大,可当真正要离开家一般母校、离开父母一样的老师、离开朝夕相处情同手足的同学的时候,突然觉得心里有太多的感激与美好的回忆和一种抹不去的伤感。  
    是啊!这六年来母校给予了我太多太多,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不能忘记,六年来母校老师为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们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把我从稚嫩的幼苗蒲育成枝叶渐丰的小树;我不会忘记刚入学时,放学后父母没及时来接我,我急得哇哇大哭,是老师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就像妈妈一样安慰我并送我回家,从而使我感到师爱如母爱一样伟大;我不会忘记有一次我的同桌向我借彩笔被我拒绝,而数学考试时我忘了带尺子却是她,不计前嫌的把尺子借给了我,从而使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我不会忘记在教学楼前的马路上,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拾起街上的片片垃圾;我不会忘记教室内我们自己组织的班会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不会忘记在绿茵场上一场场运动会,我们都挥汗如雨努力拼搏,那是因为我们都在为班集体的荣誉竭尽全力;我不会忘记…… 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它们总时刻印在我的内心深处。  
    母校啊母校!是你让我从一个懵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知识、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知心伙伴;是你教会了我怎样去面对人生;怎样去实现我的理想!此刻,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表达对母校、对老师感激留恋之情。我只有在新环境里努力学习,为我的母校和启蒙老师争光添彩!  
    再见了,我敬爱的母校!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  
    最后用两句诗送给我亲爱的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天涯海角有尽处
    只有师恩无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