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草


    有人喜欢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美丽的桃花,洁白的梨花……而我却喜欢微不足道的小草。
    春天的使者有很多,五彩缤纷的鲜花是春天的象征,婀娜多姿的垂柳也是春天的使者。不知道有多少诗人、歌唱家在赞颂它们,也不知道有多少画家在为它们挥毫泼墨。而我却要赞美那小草,不论是在冰雪未融的高山上,还是在一望无际的平原里,只要春天来了,小草就会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为人们报告春天来了的信息。在鲜花竞相开放之时,小草却默默无闻的躲在花下做陪衬,这种高尚的品质永远是人们学习的榜样。
    小草虽然没有玫瑰花那样鲜艳、妩媚,也没有青竹那样刚劲、挺拔,但小草的生命力极强。不管是在悬崖峭壁上,还是在石头瓦砾中,只要有一粒种子,它就能弯弯曲曲的露出芽来。狂风暴雨休想摧毁它,洪水干旱不能灭绝它。镰刀、锄头砸不死它,技术把它连根拔起,用不了多久,它又会不屈不挠的从地里钻出来,开始了新的生活。它那种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精神,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
    在今年的“5·12”汶川县特大地震灾害中,我们的解放军叔叔不顾个人安危,不怕艰难困苦,连续奋战了几十个昼夜。他们不求回报,不求荣誉的精神,不正是小草的化身吗?如果没有“下水道4班”辛勤的劳动,城市的空气会这么新鲜吗?城市的环境会这么优美吗?
    我赞美小草这种无私的精神,但我更要赞美的是那些具有小草风格的人。希望人们都像小草一样,为祖国为人民服务,争做一名无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