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草


    花,总是那么引人注目。因为花儿美并香。想想那雍容华贵的牡丹,还有那品德高尚的梅花。无数的花儿,美的美,香的香,招蜂引蝶。
    花,的确很美,但还有更美的,那就是草。草,没有花儿鲜艳的色彩,没有花儿浓郁的香味,也没有花儿那样的千姿百态。但,却是最美的。
    草很美,因为它是无私的。它不要美貌,不要彩衣,不要赞赏,默默无闻的装饰着春天。春天,花儿争芳斗艳,美丽迷人。而草却显得有些单调,只是绿绿的,小小的。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小小的、绿绿的草来衬托花儿的美,或许,它们至今都得不到人们的赞赏。
    草很美,因为它独一无二。花儿,红橙黄绿青蓝紫,什么颜色都有,时间久了,不免有些乏味。因为他们太艳了,太香了,看久了,就烦了。而草儿,只有一种颜色,却能让人百看而不腻。
    夏天,当烦躁的你,看着那青翠欲滴的小草时,是否会觉得舒心?早晨,当你从睡梦中醒来,看着那顽强的草儿,开始一天的工作、学习时,是否觉得要上进呢?当你与好友吵架时,看见那宽容的草儿时,是否想到得饶人处且饶人呢?
    没错,我们是人类,是高级的动物。我们会说、会走、会动、会跳,我们有自己的意识。但是,在没有温暖,没有呵护,没有关心,只有你争我斗的社会,我们需要像小草这种“低级生物”学习。学习宽容、大度、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