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

中国儿童资源网

贴春联


    腊月三十,是全中国人民大喜大庆的传统节日。这一天,我起床特别早,洗完脸后,便和爷爷一起在楼房的大门上贴春联了。
    贴着贴着,爷爷给我讲述了他大半生贴过一次春联的故事。爷爷说,他60多岁了,过年时贴过一次自己创作.自己书写的春联。那是全国解放后的第三个年头,即1952年过年,春联的上联是;听喇叭唱歌,下联是;看铁牛耕地。横勒是;幸福生活。那时,全国人民刚刚过上了没有内战的安宁生活,爷爷也从来没看到过铁牛耕地,更没有听到过喇叭还会唱歌,只是听人说过未来的幸福生活就是这样。
    爷爷的一席话我至今还在默默的回想着:几十年过去了,祖国发展强大了,人民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了。看看爷爷,比比自己,天地差别。就说我家吧,也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止是天天能听到喇叭唱歌,见到铁牛耕地,还在电视中看见了载人飞天,听到了两弹一星的轰鸣等更先进.更科学的成就层出不穷。
    爷爷贴春联的故事深深的教育着我.激励着我要奋发图强,为国争光。